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思想建设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海安中专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分享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10-18 14: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433b8b1d60d946a3b8c740baedd832df.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6日,海安中专图文信息大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永红出席并发表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分享”专题讲话,近600教职工参加活动。

b3fdcedcc44d4d9289b2bc81b5fce2a1.jpg 

会上,唐永红引经据典,在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的过程中,从十个方面进行分析解读:一、教育的地位、价值和意义: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二、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三、学校德育: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四、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五、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六、体育与健康: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七、美育: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八、劳动教育: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九、基础工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十、家庭教育:人生的第一课堂。内容丰富而全面,讲解生动而细致。

17c3adaa6a9743b990531e00c6041001.jpg  

整个学习活动,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结合当前的热点事件的分析探究,让与会教职工对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自身作为教师的责任有了更清醒和全面的认识、更深刻和细致的思考,起到了充分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003affdcf53041e0bb6872e042833886.jpg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校级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