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安保处>法治安全>详细内容

法治安全

远离校园犯罪 塑造健康人格——海安中专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远离校园犯罪 塑造健康人格

——海安中专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发展。1115日下午,海安中专邀请海安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开展“远离校园犯罪 塑造健康人格”专项教育活动,法官助理陈琳璐作专题讲座。学生处主任常爱军主持活动,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83ce2227a57749c2bd0f086e2f8b2412.jpeg

活动现场,法官助理陈琳璐深度剖析现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特征,从校园犯罪真实案例入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犯罪的产生原因及其危害,深刻诠释了法不可违。陈琳璐向各位同学提出四点建议:第一,适当交友,身边有同行者,气场便强上一分;第二,随众而行,不要独行至隐蔽地方赴约;第三,冷静自持,弄清楚后果再行动;第四,敢于发声,遭遇欺凌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帮助,必要时可以报警。

 

7916edae3f2a45eeaae6d4724d2d05cc.jpeg

最后,常爱军主任总结了此次专题讲座,并告诫同学们深刻认识犯罪后果,牢固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为创造和谐的同学关系、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5f9ec5b509f0411cb20e60e3f38cc221.jpeg

校园法治宣讲活动的常态化开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文明守纪意识。今后,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充分发挥“警---校”联动优势,合力共筑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学生的阳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终审:gefeifei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