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安保处>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安全伴随你我 共创平安校园

       

11月14日上午,海安中专在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校务委员陆美莲发表“创和谐平安校园,让安全伴随你我”国旗下讲话,学生处主任夏厚稳主持仪式,5000多名师生参加升旗活动。

2cb7e1a2c9124f25a9e840afe6a09e28.jpeg

accffabd67614dffae1dce207ece9e71.jpeg

陆美莲指出学校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陆美莲提出四点安全工作要求:牢固确立安全思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掌握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正常组织安全检查,抓好消防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教室、实习室、宿舍区等师生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活动安全、宿舍安全重点工作。陆美莲希望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抓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海安中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生命第一、安全第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强化安全教育与管理创新,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终审:gefeifei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