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安保处>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宣传】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线”——海安中专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线”

     ——海安中专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

 

1cb7d936ed9f458a90bccf1a90bb3536.png

 

今天是全国消防日,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秋季天干物燥,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因此我们要根据秋季火灾特点,在日常生活和校园中狠抓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校园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不带易燃易爆物品如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校园。不要在教室门口逗留、玩耍、打闹,要确保教室门口的畅通,也不在楼道、门口堆放杂物。放学离开教室时,要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并完全切断电源。爱护学校的消防器材,如走廊上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确保其完好有用。

31f5306d8242442d9f1b9289a259c764.jpg

那么我们遇到火灾时,到底该怎么逃生?以下逃生要点请熟记于心:

1、弄清楼层通道出口不要盲目乱跑、不要盲目开门。

2、在火灾发生时,我们要保持冷静,并尽快找到最近的安全出口。如果宿舍或教室内有烟雾,蹲低身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避免吸入有毒烟雾。遇到火源时,要用湿毛巾或被子封住门缝,阻止火势蔓延。在逃生过程中,要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行动,不要乱窜,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

3、发生火灾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报警。

日常生活中,除了要牢记逃生要点外,也要记得以下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教室篇

1、不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不在教室门口逗留、打闹保证教室门口的通畅。

3、无人教室的电器、照明开关保持关闭。

4、发现教室中的设备出现异常,及时向老师报告。

5、爱护学校的消防器材,如走廊上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确保其完整好用。

宿舍篇

1、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线路超负荷工作。

2、不私自接拉电线。

3、不在宿舍内随意点蜡烛、蚊香。

4、不擅自使用酒精灯、酒精炉等产生明火的设备。

5、将台灯远离枕头被褥等易燃物品。

6、离开宿舍应断开电器电源。

7、不准损坏灭火器和消防设施。

食堂篇

1、食堂管理人员除加强日常例行检查外,每月要对厨房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2、厨房内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消防器材,并指定专人管理,按时检查,经常养护,定期更换,保证器材的完好有效。

3、食堂要严格规范用火用电,保持疏散通道的畅通。

安全无小事,牢记消防安全常识,有备无患保平安!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消防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我们的校园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288c9275218e47feaecf769bc4d4bc23.jpg


 

9a18bd939e5245349447749546a359a1.png



终审:gefeifei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