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安保处>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拒绝学生欺凌 共筑平安校园

拒绝学生欺凌 共筑平安校园

716b085f3ef8457aab9f378c6c971384.png

327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预防学生欺凌,呵护身心健康”。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呵护学生健康成长,327上午,海安中专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安保处主任毛国明为全校师生作“拒绝学生欺凌,共筑平安校园”的国旗下主旨讲话。

毛国明着重从校园欺凌的界定、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处置等方面向师生们作了全面的解读,重点强调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学校处理办法,并公布了预防校园欺凌学校举报电话。

毛国明向师生们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学生违纪事件,相关学生已受到纪律处理,凸显了学校对学生违纪和校园欺凌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和打防结合的坚定决心。毛国明强调,没有和谐的校园,就没有安宁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对于校园欺凌,要不做“旁观者”、不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他号召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品德修养,严于律己、遇事冷静、合理处置矛盾、慎重交友、健康身心,争做勤奋好学、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毛国明在讲话的最后,与同学们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有关刑事责任年龄认定、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罚的相关法律规定。


 国旗下讲话由学生处主任夏厚稳主持,全校师生近5000人参加活动。


终审:gefeifei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