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学生处>法制宣传>详细内容

法制宣传

法治第一课(3)

法治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说法” ,9月1日,海安中专精心组织全校师生、家长观看省教育厅、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国安厅、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的“开学法治第一课”。全校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参与了线上线下学习活动,通过网络客户端收听收看“开学法治第一课”。

9203f77743b14a2c8000d17964d4fd17.jpeg

1fdc1547c3ce436c9aadbf4a9d7c574f.jpeg

图3

d091760acb4a467fb808d73081cb559f.jpeg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省教育厅、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国安厅、省广电总台联合开展主题为“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说法”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海安中专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全校师生、家长学好“开学法治第一课”。学生处、各系部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江苏城市频道“开学法治第一课”;家长学校组织全校家长通过家长微信群在线回放收看了“开学法治第一课”,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家长法治水平。

“开学法治第一课”聚焦中小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由真实案例改编的三部法治情景剧为主线,结合即时投票、互动辩论、法官释法、亲子游戏等形式,带领中小学生和家长沉浸式学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崔益华)

终审:学生处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