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学生处>法制宣传>详细内容

法制宣传

20220530普法进校、法育未来

普法进校  法育未来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治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2022年5月30日下午,海安法院高新区法庭法官束娅婕、严惠敏在海安中专二楼报告厅开设了“民法‘典亮您生活”专题讲座。

a0c9793512114c959f0050d80cce60c0.jpeg

法官围绕民法典耀眼的C位出道、独特的三大体验以及热点话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法治宣传课。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从为人权保护加持、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三个角度阐述了民法典的一些亮点条文,老有所依,家有所安,遗有所果;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0eebacaaf7904368b8d4292eaad3e99b.jpeg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学习、理解和升华。

7f4b40882fe84cefafcd3aa5f6ddf858.jpeg

束法官的课深入浅出,案例贴近中学生生活,同学们深受启发:一方面学会了用道德、纪律、规矩、制度、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告诫自己远离违法、犯罪;另一方面学会了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同学们表示要自觉、自愿的争做一名法律的义务宣传员,做好让自己“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同时,让法律之花越开越广阔,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

ab497149a451414f8c06991b528ebbc5.jpeg

终审:学生处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