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学生处>法制宣传>详细内容

法制宣传

海安中专2024年度第一学期第一周法治安全学习资料

周:周二、周三法治安全学习资料24.2.20-2.21

1、实行手机登记制度:手机原则上不得带入校园。若有需要,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班级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课堂外使用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以下时段禁用手机:早读起到上午第四节课结束;午间静校到下午第节课结束;晚自习第一节课;晚就寝宿舍熄灯后到起身时间。晚自习第二节课由各专业部依据实际情况制订手机使用规定。

3、手机使用违规处理办法:若学生违反手机使用规定或违规在教室、宿舍充电,被班主任或任课教师或管理人员收缴后,由学生家长到校拿回或由班主任保管至学期结束带回。多次违反规定的学生禁止将手机带入学校,屡教不改的给予纪律处分。

4、手机安全管理:手机属于贵重物品,学生自主保管的,在校期间手机丢失,学校和班主任概不负责。

5、倡导文明用机:收发健康有益信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干扰,防网络游戏沉迷。

周:周、周法治安全学习资料(24.2.22-2.23

1住宿生必须遵守学校及宿舍的作息时间,严格执行住宿生管理制度,服从生活指导老师的指导和管理。

2禁止走读生、异性学生进入宿舍,禁止非正常时段或攀越阳台或护栏进出宿舍,严禁夜不归宿,否则取消住宿资格给予纪律处分。

3、放假期间寝室锁门切断电源和水电开关。最后离开的同学负责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4、禁止学生在宿舍区内私拉乱接电器。严禁在宿舍私接电源,禁止使用各种电器及酒精炉、蜡烛、点蚊香或燃烧杂物等,不得使用明火。

5、宿舍内不得吸烟、喝酒、赌博和聚餐。严禁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宿舍区发现学生之间矛盾,要冷静理性处理,要及时汇报生活指导老师班主任或夜值班领导。

6、不得私自将实习工具、棍棒、管制刀具等物品带入宿舍,宿舍内禁止存放火柴、打火机等明火,以及易燃易爆物品。

7、严禁在宿舍区追赶、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学生严禁两人合睡。

8、学生必须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钞,须主动交由生活指导老师或班主任保管,禁止放在宿舍内,否则安全责任自负。


终审:学生处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