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学生处>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教室卫生规范

江苏省海安中等专业学校 教室卫生规范

(一)墙面要求:墙面干净整洁,无用颜料乱涂乱画,或用利器刻画现象;无不协调的张贴物,海报,和宣传纸;无脚印、手印、球印等污迹,墙角无蜘蛛网;如要挂钟表,应摆正并及时擦拭。

(二)地面要求:干净无痰迹、污迹、纸屑、瓜果皮等;无卫生死角(不堆放书籍,破损桌椅等)

(三)桌椅要求:桌椅横竖排列整齐;桌面、桌脚、椅面、椅脚整洁,不在桌椅内外乱涂乱画乱刻;桌内无垃圾杂物,无人时椅子应推至桌肚内。

(四)门窗要求:窗户、窗台:无灰尘,窗台上不放置任何东西,玻璃,纱窗无手指印迹,灰尘等;门:禁止使用颜料涂、写、刻、画、贴,不乱挂东西,无脚印;学校统一张贴的纸张,如试场安排、封条等,失效后应及时清除干净;窗槽内无灰尘杂物。

(五)讲台要求:保持桌面卫生干净整洁,只准摆放教学用具且摆放整齐,不准放与教学无关的东西,如报纸和书刊等;提倡摆放合适、适量的盆景;桌面、抽屉里和讲台下无纸屑、灰尘;抽屉内无杂物堆放;桌面无刻画,涂抹,教师用椅应当放置妥当。

(六)智慧黑板要求:板面干净,无印痕,擦痕,黏贴痕迹;槽内无粉笔头,粉笔末;黑板需用水清洗干净,板擦放置合理。

(七)电器要求:风扇,灯具和多媒体上无灰尘堆积,无蜘蛛网,无挂饰;无人时,风扇灯具应处于关闭状态。

(八)保洁工具要求:拖把、扫把、畚斗紧凑地摆放在教室后的卫生角柜子,抹布(每班至少配备五条毛巾作为抹布)叠放整齐,保持卫生角干净,垃圾桶放置教室角落。

 

终审:学生处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