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学生处>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海安中专卫生管理细则

 

海安中等专业学校卫生管理

要求及考核细则

 

海安中等专业学校校园卫生管理是在校长室领导和指导之下,学生处协调负责各专业系部、保洁公司承担相应劳动卫生打扫任务。要求:全天候全覆盖校园卫生整洁。劳动过程中注意安全,每次劳动前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班主任全程跟踪管理

各专业系部教学楼

1.各专业系部教学楼卫生打扫要求:

1. 各专业系部要合理安排教学区域任务分配表,安排要无死角,全覆盖。

2.各专业系部班级在班主任指导下,每个班级确定一名学生干部(劳动委员),负责组织本班教学区域每日劳动卫生打扫。 

3.各班教室醒目位置要张贴每日劳动卫生值日表,组织每天对班级教室内外进行三扫(早、中、晚)二拖(早、晚)。每日早晨要对教室窗户玻璃、墙壁瓷砖擦洗一遍,及时清理垃圾。

4.每天教室桌椅要排放整齐,学生桌上书籍摆放有序,教室内、走廊、楼梯楼道卫生干净,无口香糖脏痕,墙上无蜘蛛网,劳动工具要摆放整齐。

5.每周周二班会课后的劳动课组织进行教室内外大扫除。

2.各专业系部教学楼考核要求:

1.各专业系部每天安排人员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记载到检查记载本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扣分通知单并通知班主任组织学生及时整改。

2.各专业部每天对教学楼卫生检查结果在本专业系部班主任群进行公布并适当点评。月底通过学校政工群将系部卫生考核表报学生处存档。

3.教学楼卫生打扫考核结果运用

各专业部每月底对班级卫生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并在本专业系部班主任群公布,作为系部评选红旗班级(文明班级)考核依据之一。

 

实验实训场所

1.各专业系部实验实训场所卫生打扫要求:

1. 各专业系部要合理安排实验实训场所任务分配表,安排要无死角,全覆盖。

2.各专业部组织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场所技能训练,课后要安排学生卫生打扫,专业实习老师为第一卫生责任人,实验实训班级为卫生责任班级

3..各专业部每周二班会课后劳动课安排班级对专业系部实验实训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安排的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

二.各专业系部实验实训场所卫生打扫考核要求:

1.当日实验实训场所的卫生检查列入当日实习班级本周卫生考核。

2.各专业系部每周二班会课后劳动课实验实训场所卫生打扫考核结果列入承担实验实训场所本班本周班级卫生考核。(每周二班会课后劳动课承担实验实训场所卫生打扫班主任,要合理安排一部学生在实训场所大扫除,一部分学生在教学区域大扫除。

3.实验实训场所打扫考核结果运用

每月底对班级实验实训场所卫生考核进行汇总,并在本专业系部班主任群进行公布,作为系部评选红旗班级(文明班级)考核依据之一。

 

校园公共区域

一.各专业系部公共区域值周卫生打扫要求:

1.学生处负责将校园卫生值周公共区域划分到系部。各系部可根据分配的值周区域做调整,制定完善本专业系部值周安排表,如值周区域较大可安排两个班级同时值周。

2.值周时间统一为周日晚交接,周一新值周班级早上正式上岗。

3.值周前,专业系部将值周安排表在上周四交班主任,班主任合理安排好学生的劳动打扫任务。政工主任要指导值周班主任提前知晓值周区域。值周安排表一式三份,一份班主任留存,一份系部存档,一份星期五上午交学生处存档。

4.学生处每天检查时,如有政工主任或班主任现场指导考核加一个等级。

5. 值周时间安排拟定:值周班级(早上640-715);(中午1230-13:15;晚自习(5:45-6:15)进行打扫和维护,班主任应全程指导,确保安全。学生活动频繁区域,班主任课间要安排学生进行维护,具体打扫时间可根据学校作息时间适当调整。

二.各专业系部公共区域值周卫生打扫考核要求:

各专业系部每天对值周情况进行检查,并在本专业系部班主

任群进行公布并点评。

三.公共区域场所打扫考核结果运用

各专业系部每周根据值周检查情况评定值周优秀、合格等次

班级。值周考核结果不列入每月红旗班级考核,在学期结束系部评红旗班级(文明班级)考核中,优秀、合格分别以5分、2分列入卫生总分班级考核。

各专业系部卫生检查考核资料要存档,各系部政工主任在开学前必须督促各班安排好教室值日表,各专业系部要制定好公共区域值周表,每日教学楼检查的考核表、每日班级扣分通知单、每日实验实训检查的考核表、每月卫生考核总表等。

 

校园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一.校园卫生工作教育先行,各专业系部利用班会课、各种集会对全体学生进行校园卫生工作宣传教育检查结果并列入系部考核。

  1.注意饮食健康,严禁将校外食品带入校园,防止食品中毒。

  2.不允许吃“游食”,边走边吃,注意形象。

  3.在学生食堂和二食堂就餐,尽量不要把包装盒和垃圾带出两个食堂大门。

  4.在校园内不允许乱扔乱丢,垃圾统一放到指定区域。

  5.教室内尽量不允许吃零食,保持教室内空气清晰。

  6.不允许从教室窗户和走廊向外抛垃圾纸屑。

二.成立学生“环境维护组”。

   学生处每天安排值班主任、教师和保安人员对在校园乱仍乱丢垃圾现象进行检查。遇到违纪学生列入系部考核,并成立学生“环境维护组”,利用中午、下午的时段对相同卫生进行打扫和维护。

 

 

保洁公司区域

一.保洁人员卫生打扫要求

1.与保洁公司签订协议书,明确卫生打扫检查与保洁人员工资考核挂钩。

2.每天上午730、下午530到学校指定地方进行人脸识别系统考核。到岗后,立即投入本人负责的卫生打扫。

3.学校主干道、地下车库、办公楼9楼会议室、办公楼二楼阶梯教室要求必须全天候保持卫生干净,早晨打扫,其余时间在岗维护。

4.学校办公楼厕所不能有杂物和异味,地面必须拖扫干净,且保持适当亮度。垃圾每天下班离岗前清理干净。

5.教学楼厕所,每天上午、下午各打扫一遍。要求大、小便池、地面拖扫干净,用水冲洗,并将厕所墙壁、瓷砖、窗户擦洗干净,厕所内垃圾清理完毕。

6.每周集中安排统一任务,由学生处调动安排,保洁人员全部参加。

二.保洁人员卫生考核要求:

1.按要求每日签到、签退。缺一次扣5元。

2.保洁组长每日对8名保洁人员打扫区域进行检查,并详细记载。下午2点到学生处,向学生处分管卫生的主任进行汇报。

3.校级领导对校园卫生检查时有投诉,扣除该区域保洁人员当月工资100元。

4.学校中层干部、班主任、老师有投诉,扣除50元。

5.学生处每日安排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对校园卫生进行半日巡查,发现卫生打扫不到位的情况与该区域保洁人员工资挂钩。

6.学生处分管卫生的主任每周与保洁人员定期召开会议,采用半日巡查制进行检查考核。

学生处卫生工作职责

1.学生处对全校公共区域进行划分并分配到各专业系部。

2.学生处协调各专业系部在重大节假日、周末放假前、上级来人来访前突击劳动卫生打扫。

3.学生处指导各专业系部每日教学楼、实验实训场所、值周区域卫生检查及结果公布,并适当点评。学生处协调各专业系部每月将卫生检查结果统计列入系部红旗班级(文明班级)考核。

4.学生处指导各专业系部将劳动卫生打扫相关档案资料(每日教室卫生检查考核表、每日实验实训场所卫生考核表、每周值周安排表及考核表、每月卫生考核总表存档并报送学生处存档。

5.学生处实行半日巡查制,对教学楼和卫生公共区域进行检查和指导。发现问题与所管辖的专业系部或保洁公司进行联系并列入相应的卫生考核之中。

22023年8月

 

 

 

 

 

 

 

 

 

 

4.  

 

 学生处环境卫生半日巡查记载表

检查人:                                            时间:            

各专业部

检查情况(详细说明)

值周区

教学实训区

考核等级

机电系(技工部)

 

 

 

高考集训部

 

 

 

 

艺术系

 

 

 

 

 

 

 

 

 

 

经贸系

 

 

 

信息和建筑系

 

 

 

备注:A+为5分、A为4.5分、A-为4分、B+为3.5分、B为3分、B-为2.5分、C+为2分、C为1.5分、C-为1分,每周将每天值周、教学楼、实验实训场所、星期二班会课后大扫除卫生专项检查进行定等,折算分数,对各专业系部进行排名。

 

 

序号

 

 

 

周考核项目(70分)

月考核项目(30)

合计总分

每周系部安排好值周表,并

上传学生处存档(5)

每周系部教室实验实训场所卫生检查考核汇总表并上传学生处存档(10 )

每周定期开展大扫除(有通知、有照片)并上传学生处存档(5  

学生处每天对各部值周区域卫生巡查扣分情况(每周汇总)

(25)

学生处每天对各系部教学楼实验实训场所巡查扣分情况(每周汇总)(25)

中层干部每天对各专业系部检查卫生考核等次A8分、B5分、C3分。每周汇总除相应天数得分加入每周卫生总分。

各专业系部将每月卫生进行汇总并列入红旗班级考核(15分)

每月重大活动或突出任务完成情况(15)


1

机电系(技工部)

 

 

 

 

 

 

 

 

 

2

高考集训部

 

 

 

 

 

 

 

 

 

3

 

 

 

 

 

 

 

 

 

4

经贸系

 

 

 

 

 

 

 

 

 

5

信息和建筑系

 

 

 

 

 

 

 

 

 

 

 

 

 

 

 

 

 

 

附6.

  时间:  月   日   时







序号

系部

等级

折算分数







1

机电系(技工部)

 

 







2

高考集训部

 

 







3

经贸系

 

 







4

艺术系

 

 







5

信息和建筑系

 

 







 

 

终审:学生处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