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学生处>家校平台>详细内容

家校平台

海安市技工学校召开家委会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3)

家校携手育未来!海安中专召开家委会

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

3月21日,为促进家校共育,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海安中专召开家长委员会专题会议,组织家长委员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委员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永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兵,学生处、后勤处、各专业系部、家长学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a7e06b64d0d0454c9d92b93402f12e97.jpeg

695c7c93318c462daf7933e4796ffcc5.jpeg

学生处副主任张锋组织家长委员们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家解读视频。张兵就《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家庭责任、社会协同等重点内容与家长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3f861da1f004d2c8173e8bf93a060f5.jpeg

家长学校崔益华老师向家长委员介绍了海安中专《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方案:组织全校教师、家长学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线下融合实施“每周一课”家庭教育指导;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对家长进行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咨询服务;引导家庭家风建设,开展好家风演讲活动等。

学生处主任夏厚稳希望家委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正面引导舆论作用,参与学校管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家校共育发挥示范作用。

家委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积极履行家长委员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争做家庭教育的表率。

6dff07732969459293f6b64ee52bdb7f.jpeg

f877a4c9864a4a9d91b574e352832195.jpeg

唐永红就高一学生校服制作及学生食堂管理等事项与家长委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家长委员意见。会后,家长参观了学校食堂,了解食材验收、仓库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观看了后厨食材的粗加工、切配、烹饪、出售、清洗、消毒、留样、防疫、个人卫生等环节。家长们对学生食堂文化建设和优雅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食品的安全卫生和营养搭配感到满意。

本次家委会专题会议促进家校沟通,加深家长们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理解,强化了家长们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增强了家长们“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海安中专成立家委会,引导家长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家校共生共育,携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学生处崔益华)

终审:学生处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