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招就处>创新创业>详细内容

创新创业

逐梦:建筑设计行业的翘楚——陈建龙

 

逐梦:建筑设计行业的翘楚

——海安中专办学点高职毕业生陈建龙

 

人物简介

陈建龙,男,汉族,共青团员,海安中专办学点工程造价大专2014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体育委员、生活委员等职,品学兼优,多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三次获得学校奖学金。2014年下半年,走出校门的他踏入建筑行业。现任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公司设计总监。

 e653fdfb38e042adb5de347d5641fdba.png

 

 

 

勤奋学习,苦练技能

2009年下半年,陈建龙成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海安办学点工程造价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陈建龙渐渐爱上了工程造价专业,立志成为一名建筑行业的专业人才,将建筑作为自己终生从事的事业。为此,他如饥似渴的学习各种知识。在校期间,他系统地学习了图纸、工地实践等主修课程,熟练地掌握了水平仪、水准仪、经纬仪、全站仪的使用和操作,并考取了施工员证、计算机一级、普通话乙级等证书。为了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陈建龙利用课余时间在海安满堂红装饰公司做设计总监助理,花了一年半时间自学了CAD、3DMAX、PS等软件的应用,参与过海安奥体新城首府及尚府售楼处等的效果图及施工图、海安人保大厅设计及阁楼改造和海安灵柏酒店等的设计。他的工作得到装饰公司老板的充分肯定。因为学习成绩优秀,动手能力突出,陈建龙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五年的勤奋学习,为他精彩的建筑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出茅庐,崭露头角

海安是著名的建筑之乡。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2014年从学校毕业后,陈建龙终于成为闻名全国的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公司的一员。

2014-2016年,陈建龙被安排在上海青浦区徐泾镇中海五期项目担任施工员。刚走上工作岗位,陈建龙为尽快进入角色,便主动请求跟在有8年工作经验的施工员顾师傅身边学习。他潜心钻研,虚心向顾师傅请教,学会了很多专业技能和技巧。在学校学习期间练就的扎实的动手能力也使他的工作如虎添翼。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总经理钱总来项目考察,图纸需要临时修改,一时找不到合适之人,情急之下,一旁的陈建龙毛遂自荐,凭着过硬的CAD画图本领,他快速完成了任务。这件事让钱总等领导非常满意,对他刮目相看。不久,公司便把陈建龙调到广西南宁恒大国际中心超高层项目,让他设计图纸。

 

永不满足,再攀高峰

   领导的信任和肯定,让陈建龙干劲十足。但走南闯北,随着视野的不断扩大,陈建龙认识到自身知识与能力的不足。因此,工作之余。他又埋头学习,苦练技能。他认真学习铝膜、爬架等技术,先后取得了二级建造师、安全B证、BIM高级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等资格证书。这些证书的取得,让陈建龙的工作如鱼得水,一路高歌。

2018年,公司领导决定在海安兴建厂房,急需选聘技术骨干。由于陈建龙对铝膜、爬架、标化的设计研究成绩突出,公司就将他从广西南宁恒大国际中心项目调回厂里设计部。为了设计出更好的图纸,陈建龙更是谦虚好学,勤奋工作。他设计有河南信阳锦江城、山西太原星河湾、山东潍坊青云府、江苏无锡栖庭、上海泗泾老镇等30多个项目,设计错误均在千分之三以内,得到领导与同行的好评。陈建龙为公司在建项目设计的标准化防护栏杆,钢筋棚,电梯防护棚等,还获得国家专利。

2019年,陈建龙因工作能力突出,被公司任命为设计总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陈建龙谦逊的说:“我做得还很不够,我的事业才刚刚开始。今后,我要向事业更高峰继续攀登!”

我们有理由相信:陈建龙终有一日会成为建筑设计行业的翘楚。 

 

终审:招生就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