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招就处>创新创业>详细内容

创新创业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吕广斌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

——海安中专(原海安农业工程学校)毕业生吕广斌

人物简介

吕广斌,男,汉族,1988年2月出生海安农业工程学校04计算机高考班毕业生,班主任唐永红自主创办江苏麦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研发“互联网+安全生产全要素管理平台”,与全球最大化工集团“德国巴斯夫”签订战略合作,实现了南京、镇江、如东基地的安全生产数字化的建设,现在,公司产品已经在全国化工、工贸、酿酒、酒店、学校、医院等领域落地,2022年实现年销售额1000余万元。

 

ffa0cf5d443045d0967965b96beb0812.jpeg

奋斗是青春最绚丽的底色

每当回想起在中职学校求学的那段时光,班主任亲切的话语,同学朝夕相处的美好,一幕幕犹如昨天。

菁菁校园,苦练技能

2000年初是互联网在中国爆炸式发展的时期,那段时间刚刚步入初中,在学校第一次接触了电脑,对于这个未知的东西,好奇的本能让我对它产生了无比的热情和痴迷。因为喜欢,所以热爱,2004年中考结束,怀着梦想与憧憬,立即报名了海安农业工程学校计算机高考班,对软件工程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犹记得,灯光下班主任的谆谆教诲,电脑前专业老师的悉心引导,这段经历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殷实的专业基础。

紧跟时代,崭露头角

2011年,凭借着积累的较为深厚的专业能力,与人合伙创办了“江苏赛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那时,正值电子商务发展的鼎盛时期,各行各业如火如荼集中上马电子商务,也是在这个时期进入了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创办公司初期,们选择了电子商务平台自研+运营,依托合伙人原始业务,们选择了实验仪器+生物耗材的垂直电商业务,3年时间实现了年销售5000万元的业绩。

响应号召,力争做大

2015年互联网电商进入了红海时期,市场逐步饱和,各项成本上升,经历了第一次业务转型,这段时期政府发出了“数字化政府”的转型号召,们的业务由电商运营完全转型为一家以软件研发为主的企业,主要为政府进行研发数字政务平台,在此期间们研发了“海安市治安大数据分析平台”“海安市高标准农田信息化平台”“海安市农业信息化系统”“海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务系统”“南京市浦口产学研平台系统”等。

深思熟虑,砥砺前行

2017年至今自主创办了“江苏麦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历了“电子商务”“电子政务”2个时期。这一次选择了聚焦业务,“互联网+工业信息化”,从2017年至2019年期间个人出资700余万元组建研发团队20人,研发了“互联网+安全生产全要素管理平台”,推出初期即与全球最大化工集团“德国巴斯夫”签订战略合作,实现了南京、镇江、如东基地的安全生产数字化的建设,现在,公司产品已经在全国化工、工贸、酿酒、酒店、学校、医院等领域落地,2022年实现年销售额1000余万元。

未来,将会扎根聚焦工业软件这个领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生产型企业带来价值以及新生产方式,为已经来临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注入自己的一份活力。

终审:招生就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