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招就处>就业动态>详细内容

就业动态

以行践知,奔赴山河 ——海安中专召开2024届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及岗前培训会议

以行践知,奔赴山河

——海安中专召开2024届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及岗前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指导2024届全体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切实推进学生实习工作2023年11月2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召开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及岗前培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有军、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招生就业处主任张健主持。

 

58f0530267694fe08525d7af2408a084.jpeg

 

会上,张健介绍了海安中专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2024年,海安中专毕业生人数达1336人,其中大专层次毕业生305人,中专层次毕业生1031人,除198名学生参加江苏省职教高考集训外,其余学生将进入海安市内企事业单位进行岗位实习,实习人数预计达1138人。张健分析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时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毕业生应廓清思想误区,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他从人才培养和就业需求出发,强调实习工作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指出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与会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注意实习期间工作岗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交通出行安全,防范传销和网络诈骗;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谨防上当受骗,提高风险识别和抵御危险能力。此外,他还强调,学生在外实习期间要加强与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的交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3f679ac2f24e4f449cf6ff12083409fb.jpeg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有军指出,顶岗实习是推进学生与社会需求接轨、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切入点,是就业工作的第一场战役。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体教师将竭力为毕业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工作。他叮嘱毕业生应遵守学校规定,持续强化职业潜力,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保持节奏稳步前行。在实习的过程中,应做好规划、找准节奏、列好清单、用好资源,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真诚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光明。

2cb41401c2584296939e793bf609beeb.jpeg

 

本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2024届全体毕业生的积极性,使得同学们能够切实了解实习的安排和要求,清晰、深刻地明白毕业实习对于自身学业成长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同学们已将老师们的嘱托牢记在心里,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实习期间发光发热!预祝海安中专2024届毕业生们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展现海安中专学子风采,满载而归!

 

终审:招生就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