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招就处>政策法规>详细内容

政策法规

选择技工教育,走技能成才之路

选择技工教育,走技能成才之路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机制与奥运会类似,奥地利时间2022年11月27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落下帷幕,所有62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本次大赛,中国代表团在参加的34个项目中包揽了33枚奖牌,其中共获得21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和5个优胜奖,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

这是自从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金牌获奖率高达62%,参赛项目获得奖牌率高达97%!

ccd53100bf254930b5a30a5d5aff59af.jpeg

019d6a4ae4f2450b89c0ebe34d1e8a4a.jpeg

同时,在许多新的项目中,如货运代理、重型车辆维修、化学实验室技术、抹灰和隔墙系统、云计算和3D数字游戏艺术等项目,中国代表团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中国技术型人才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同时也为我国职业人才培养带来新的借鉴与思考。

从获奖数量看,中国队在世技赛中的成绩持续提高,获奖数量逐届增加,说明我国职业技能竞技综合实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技工院校师生获世赛金牌数

约占中国金牌获奖总数的

二分之一 !

技工院校师生获世赛银牌数

约占中国银牌获奖总数的

二分之一

技工院校师生获世赛铜牌数

占中国铜牌获奖总数的

五分之四

对于在世界技能获奖的选手,国家、省、市、县区乃至院校及所在街道都会给予极大奖励,符合条件的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四青年奖章。

按照各省政策不同,金牌获奖选手最终累计获得的免税现金奖励约在80-300万人民币之间,并根据所在省市的政策被授予省级一等功、省技术能手、省劳动奖章、省青年岗位能手、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破格申报正高、副高职称,部分省市还按照B级以上(海归名校博士)高层次人才落实相关待遇,提供人才住房、创业基金补贴等。

随着相关政策的推进,技工教育得到重视和发展,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欣然选择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决战2024!为国争光!

 

终审:招生就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