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经贸系>部门公告>详细内容

部门公告

访贫助困 资助育人

访贫助困 资助育人

第三党支部开展“精准资助,走访结对”资助育人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精准化,不断提升经贸系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南通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精准资助,走访结对”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和《海安市关于开展“精准资助,走访结对”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3日至11月27日期间,第三党支部组织班主任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涵盖原建档立卡、低保及残疾等重点保障人群(学生)以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cce6810513a742e0bbe38b24685d2bfe.jpeg

此次走访活动,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详细解读资助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等,确保每个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都能获得资助;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核实了学生资助申请信息填写是否真实、准确。

b385c50a027a435d9d62d66c4c79cc53.jpeg

后期,第三党支部将在走访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坚持“精神资助”和“知识资助”为主、“物质资助”为辅,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心理、学习和生活状况,必要时提供个别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他们自信自强、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3af9ff96f5c2426c86c64eb1cce69a21.jpeg

终审:邹兴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