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经贸系>部门公告>详细内容

部门公告

推进“三风”建设 强化教学效果

推进“三风”建设 强化教学效果

经贸系业务学习

12月12日下午3点40分,经贸系组织全体教师在7号楼会议室进行业务学习,会议由经贸系副主任许思艳主持。

eac177ca90994a44b910da195ed99b56.jpeg

首先,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57号)精神,根据抓作风优教风提学风正校风的逻辑关系,强调优化教风对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落实课程思政任务,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再次提醒教师:有效落实课程思政是职业学校课堂教学评价的重要指标,要求教师要充分挖掘各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并融入教学过程;强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所有教师必须对每位学生进行学业述评,重点落实好《学生学期课程成绩管理细则》,目的是改变过去把知识、技能方面的考试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把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学习的情感水平和价值观等纳入述评内容,对学生发展和综合表现进行评价,从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将结合“六聚焦六提升”专项整改行动的要求,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于2023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

34e3ebd7a00a4fdab94eb0a08a6a74f0.jpeg

然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海安中专规章制度选编中《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再次强调学校近期教师管理、教学管理整改重点。健全业务学习制度,加强教学常规的学习领会与落实;强化多部门联合“推门听课”制度,听评结合,促进教师课堂能力提升;强化教学常规巡查及专项抽查制度,加大通报考核力度;对违反教学常规的失范行为,绝不姑息,加大处理力度等。

最后,小结前期系部教学工作,落实学校整改要求,明确系部整改措施

终审:邹兴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