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信息建筑系>部门公告>详细内容

部门公告

向网络谣言说不

——信息与建筑系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上谣言的传播已成为一大社会问题。网上谣言不仅会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干扰,还可能给社会安全带来严重的危害。为了加强学生对网上谣言的认知和防范,培养正确的信息素养和判断能力,3月13日海安市公安局来我校信息和建筑系开展“向网络谣言说不”的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专题讲座、现场互动问答、播放宣传视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谣言的概念、传播特点、危害性、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工作成效以及如何防范应对网络谣言等知识。民警强调,网络谣言不仅可能导致公众误解,还可能对社会稳定产生不良影响。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触犯相关规定必将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甚至刑事责任,违反网络秩序规则也将受到相应的惩罚。同学们需要提高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维护网络环境的健康向上。

6abcce06d7f34d8d92f9f90ca9355b1c.jpg

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请教了网警“如何监控网络不良信息”“如何排查谣言的来源”等问题,并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维护网络环境的行动中来,文明上网、文明发言,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亲人、朋友宣传网络谣言的危害,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787efb6914a04f7ea8fc0e901575d4ec.jpg

网警给同学们演示“网络执法”的场景同时进行详细解说。

7930d6d02e114c039c65bb7488650192.jpg


此次网安部门进校园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通过民警们的讲解和互动,学生们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应对和抵制网络谣言,为净化校园提供了有效保障。

 

 

 文:于爱霞

图:于爱霞

来源:信息和建筑系



终审:信息建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