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把脉教学研究 规范技能实训

--艺术系召开集体业务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艺术系教学质量,2023年10月9日下午3:40艺术系在艺教楼4楼会议室组织业务学习,会议由艺术系主任陈朋主持,艺术系管理人员和全体教师参会,会议三项议程。

3195a2f1f3864c0a800e71e57a12eaa8.jpeg

艺术系教学教研工作负责人付璐副主任提出,平时教学过程中要重视教学常规资料的完善,教学计划填写、教案撰写等要做到规范化,并对各项工作的完成作出相应指导。付璐强调各教研组要重视一人一课的开设,她鼓励年轻教师要积极开设汇报课,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取长补短,优秀教师要多开设公开课、示范课,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道路上迅速成长,让教研之风在系部盛行。

艺术系实训工作负责人朱海燕副主任指出,艺术系实训课程包括随堂实训和停课实训,分别具有不同的侧重点,需要教师有针对性地作出规划。对于实训室的秩序管理问题,朱海燕提出了具体注意事项,对前期实训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明确了系部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压实责任,贯彻落实学校的管理规定。

451122e9ff1e4adca6c1f99fe5773213.jpeg

陈朋主任对系部开学一个多月的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陈主任充分肯定了开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这主要得益于有一支吃苦务实的班主任队伍,有一支恪尽职守的教师队伍和有一支素质逐步提高的学生队伍。对十月份系部及学校一些重大的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最后陈主任从三个关键词“执行力”“责任心”“主人翁”入手,强调每一位教师应具备的思想意识,鼓励每一位老师做新时期的海安中专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5e53095ecc8430fb4141d0b99fc9c4f.jpeg

本次业务学习,既是对系部所有教师一次业务的指导培训,更是一次对老师们思想的敦促和提升,老师们表示会领悟本次会议的精神并在之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教学与实训活动。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