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认真复盘优教法 查漏补缺提效能

--艺术系召开常规业务学习会议

为切实提升教师工作效能,督促问题整改,10月23日下午艺术系在艺教楼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业务学习会议。艺术系以复盘交流为抓手,通过会议,分析近期考核结果,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问题清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教师规范意识、争先意识和形象意识。本次会议由艺术系主任陈朋主持,艺术系全体管理人员以及教职工参会。

e0abd4bacb2442c3b75b9ac51dd94ac7.jpeg

首先,艺术系教学主任付璐对上周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从教学计划制定、教案撰写、课堂考核以及作业批改等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青年教师要丰富专业知识,认真学习优秀教学方式、方法,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并做好教学反思,找差距促提升;老教师们要及时更新教学理念,深入开展教学实践,促进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可靠保障。

4e8f7a6736e8473b9b23bf0ab1f689c8.jpeg

随后,陈朋对近期系部工作作总结。他提出,教师要把教学作为自己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在课堂上下功夫,加强课堂管理,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效率;教研组要组织开展好新教材的研修活动,要钻研新教材、理解新教材、把握新教材、用好新教材。他强调,关爱学生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前提。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主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给予学生尊重与信任,言传身教,帮助学生塑造健全人格。最后,陈朋对下一阶段系部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c5f01fd3108c43d2b731e282c31b292b.jpeg

此次会议让教师们及时看清短板、找准问题、厘清思路,为艺术系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画出了重点、提出了新要求,推动艺术系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