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成果展示>详细内容

成果展示

“艺”路繁花盛开

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说过“艺术能给我们插上翅膀,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伟大而高雅的艺术作品,可以净化人的灵魂,增长人的知识,提高人的品格 。海安中专艺术系秉承着“文以载道、德艺双馨”的教育教学理念,在艺术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孜孜以求、行稳致远。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艺术专业技能水平,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艺术系在正常开展艺术课堂教学之外,开辟了第二课堂阵地,着手社团文化建设,系部本着“打造精品社团,构建多彩校园”的宗旨,成立了女子管乐队社团、琴法社团、合唱社团、花鼓社团、儿童话剧社团、花样绳操社团、书法绘画社团以及手工社团等等,让所有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人人参与,个个出彩,在注重培养学生艺术专业技能全面发展的同时,也让他们学有所专,技有所长。

女子管乐队社团以20幼儿大专学生为主体成立于2020年10月,学生入校不久学校投入近十万元为每一位学生购置了一件乐器,近八十人的乐队规模阵势浩大,在省内都少有。乐队由南通市知名音乐老师康健和专业老师张丽悉心指导,一年的训练成效显著,如今乐队不仅在校内各种活动中展示风采,在市委政府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也崭露头角,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64131c0209b64a0e97284255585b2624.jpeg2deb6d0916dd4c32917170eec4a01e2d.jpegee31fdfa93ef4f3bb4e8f0c2b27cdc4f.jpeg6e90f004a97e4f1982d44d00efb446bc.jpeg

花鼓社团以21幼儿大专学生为主体成立,海安花鼓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海安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海安中专作为传承基地,传承和弘扬自然责无旁贷。为了让学生对海安花鼓历史文化底蕴有充分的了解,系部专门邀请传承人杨培杰老师对学生开设专题讲座,杨老师介绍海安花鼓的同时还亲自示范海安花鼓的动作要领。如今在舞蹈老师的精心组织训练下,系部近百人的花鼓队伍已经能驾轻就熟,把海安花鼓演绎得淋漓尽致。

64382a6d5a9b456687a31fb0ba564bf5.jpeg1139b9e5ee1e436c83d4f701737d202a.jpeg5cb9db8dbb4f471ca51c04ffe800de66.jpeg

合唱社团以22幼儿大专学生为主体成立,22级学生经过一年的声乐和乐理的学习,对各类唱法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加之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经过了锻炼,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市委政府对学校艺术教育很重视,给予了政策和经济上的支持,邀请和安排专家现场指导,相信假以时日,时机成熟,合唱团定会出海安,创造佳绩。

5f66039c8090493f9868ed917a5f055e.jpeg

1e1c79d8f65445c5b08f9d2f4a4fac91.jpeg

随着23级学生的入校,艺术系将继续打造各种精品社团,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陶冶自己的思想情操,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系部也将以社团建设为载体,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为系部文化建设提供了助力,相信系部学子们会在海安中专这片沃土的成长上一路繁花盛开!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