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成果展示>详细内容

成果展示

巾帼风采:绘出自己的大气象

韦茜,深耕在教学和创作两个领域的女性,始终保持着对教育和绘画事业的热爱,在课堂和画室间穿梭忙碌;她身兼教师、画家、妻子、母亲、女儿等多重角色,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巧妙处理好各方关系,活出了自己的气象,绽放出特有的风采。

8953226048984283a650c506004ddbc7.jpeg

韦茜现为海安中专艺术系美术教师,毕业于南通大学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当代油画创作高级研修班,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通民建书画院副院长。作品先后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凤凰艺术奖”“江苏省美术奖提名奖”等奖项,多幅作品被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以及美国、法国、南非、台湾等美术馆和机构及私人收藏,作品发表于《美术报》《中国油画》《美术家通讯》等专业报纸和杂志。

68d7b1e25ffe47bc96aeffe6acffd168.jpeg

从教以来,韦茜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所教班级学生参加对口高考和各类比赛,专业成绩出色,她的学生,如今已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海安等大中小学院校讲台和艺术设计岗位。因教学成绩突出,专业水平拔尖,她被评为首批海安县高中美术骨干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她曾获海安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第一名,南通市中小学美术教师说课比赛特等奖,江苏省中小学美术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专业强除了拜师学艺和用心钻研,还与她和同事们总是保持着开放式交流的状态有关。买来的大师视频课,她会与办公室同事们共享,每年暑假,她都会自费去广西、浙江、北京等地学习研修和学术交流,所带回的资料和学习心得,总会分享给教研组群并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整个美术教研组的同事们团结互助,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

c072052590b842289ebc0c56f1529924.jpegaad6634a7705422f875dd24d4d567705.jpeg4516ae6c4e624798a7bf01f9df85bfc9.jpeg

韦茜爱生有法。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组织活动,她都很注重多样性和创造性,通过各种教学手段,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欣赏美的能力,特别是鉴别和欣赏高尚的美的能力,并引导学生努力去做发现和表现真善美的人。韦茜爱生有恒,她曾长期兼职海安广播电视台月光心情栏目主持人,对于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学习专业会遇到的问题等了如指掌,与学生共享自身拥有的各种美术资源,为他们搭台子、找通道、寻出路,教过的很多学生后来能学有所乐、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与韦茜的专业引领和精心栽培密不可分。她与很多学生从师生变成了朋友,这些学生毕业多年后依然会经常向她请教各种专业问题,而韦茜总是不厌其烦地与他们讨论并加以点拨。

11e25b076f0642c7b1796888c1bfe2e5.jpege3598c3a8b1e4959b80677d5e542b761.jpeg64be56ba292843eb853081097b67b57f.jpeg68a3b2bb80eb4a3e8769c1014b5f952a.jpeg

始终坚持创作、不断精进技艺,让韦茜在绘画道路上看到了多样的风景,也绘制出不俗的成绩单。这些年,她先后在艺术之都法国最负盛名的巴黎左岸举办了“Promenade en chantant"(唱游)韦茜巴黎水墨作品展、在上海M50艺术区举办了“源来之象”韦茜油画作品展、在兰州举办了“最美四月天”韦茜油画作品展,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业界同行的肯定和媒体的褒扬。除了个人画展,她的油画《六月花事.5》入选“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大展”,被评为优秀作品(最高奖),作品被组委会收藏;水彩《家园》入选全国第十二届水彩粉画作品展,获入会资格奖;综合材料作品《儿时戏台•3》入选“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入会资格;水墨《角儿》入选“雨花满天”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粉画《儿时戏台•21》入选“第四届中国粉画展”;油画综合《花间梦》入选“新时代、新气象、新表达——全国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展;被邀请参加中国水彩学术论坛暨“水彩与新时代”中国水彩名家学术邀请展;油画作品《儿时戏台·9》入选“多彩 ·今天2002”第六届全国女画家作品选;油画《儿时戏台·22》获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江苏省内的各种奖项和展览另有几十项,此处不再一一列举。

b5a5866f236047a68dcb60cf7029128f.jpeg6caff1c4b77e47ec8278dbb41114303d.jpeg74f05a7a8dbf426081f5f8bbf0bd1059.jpegfb25af9fa06448a0845fee02c375ef82.jpeg

墨韵流芳,才情飞扬,在国际和国内的当代艺术品拍卖中,韦茜有多幅作品拍卖成交。来自学生、同行及美术界的认可,让她有了更多的动力,教学之余,韦茜总是呆在自己的画室沉浸于创作。妙手绘丹青,探索无止境,正值黄金时代的韦茜继续绘制属于她的大气象,并终会迎来属于她的白金和钻石时代。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