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专家指导明思路 课题研究促发展

为了精准全面指导艺术系教师课题申请写作水平,给教师指明课题研究方向,以科研助力教育教学。3月27日下午,海安中专艺术系邀请学校于友林主任作《科研引领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专题指导讲座。艺术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艺术系副主任付璐主持。

c937033e02ef4763891cbe437652ce9a.jpeg

于友林主任从个人科研经历入手,结合在校工作实际,向参会教师们阐释了刚开始做研究的彷徨与无助、研究过程中的焦虑和痛苦,分享了结题后的喜悦,更向教师们指明了老带新的科研有效成长之路。

3b5090ac1f0e4913a99b0a6f62010736.jpeg

接着,于友林主任就如何选择研究题目和如何科学撰写申报书两个方面进行科研课题申报指导。他指出,科研课题的申报级别要根据教师实际能力从小到大、从低到高、由易到难,教师要在科研路上慢慢积累、详实研究内容。他强调,教研是教学的灵魂,一线教师在申报课题前一定要对平时教学事件中的某些问题有所思考、有所沉淀。依据文件附件的课题指南,结合自己教学,选择适合的课题,做一个有思想的教育者。另外,他叮嘱教师们在书写课题申请书时一定要注意文本规范、层次清晰。

e6704329527d4bb29445c515095af890.jpeg

此次讲座为艺术系教师们的课题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与会教师拓宽了思路,掌握了具体可行的课题申报方法。

4fcd45bc5cf740dab4bed20c58cd9deb.jpeg

于友林: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级教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于友林机械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南通市机电专业中心组副组长,南通市机电专业教科研基地负责人,江苏省教科院第二至五期(其中第三四为重点)课题主持人。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一般教材2部。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