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艺术系开展新教师听课评课活动

为切实提升新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开学第三周艺术系组织了对新教师的听课评课活动。艺术系管理人员和相关教研组长共同参与了此活动。

艺术系常态化地进行教学常规的检查,此次活动重点了解新教师在新的岗位上的教学情况,通过听课发现老师们能立足教材紧扣学情、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活动;课堂中,老师们教态自然,尽情展示,各具特色,充分体现出新教师的朝气和活力。 

10a4b657aa37468289f8fe2bfca68f8a.jpeg

5ec90bad67e54b3d836d170f836cc91f.jpeg

bf15c6247c1a4043b3f0b01fe3c489e9.jpeg

95a4d55cfa77406abd6fe1780a752934.jpeg

9da90a203d794dc39572708b126660d8.jpeg

e98f2b61417544529eafaf0a93580468.jpeg

8bf7d70cccd14071b214cdbeb2e235c1.jpeg

每一节课听课结束后,系部管理人员和同行老师们都会针对本节课给予新教师们宝贵的评价,在充分肯定他们课堂教学成功之处的同时,更多的在教学结构、课堂驾驭、知识讲解等方面均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让新教师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他们今后的专业成长指明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为新、老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切实提升了课堂教学水平,对提高系部整体教学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教师教学感悟:

倪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入职誓词中短短几行字浓缩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成为海安中专的老师,不知不觉已经三周了,我在一次次站上讲台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扎实自己的知识,牢记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誓言。

李威龙:作为一名新教师,在领导的信任鼓励下,在资深教师们的帮助支持下,我深深体会到教育确是一门艺术,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钻研。      

姚玥:追光不止、向阳而生。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深知要时刻具备乐于学习的态度、勇于实践的精神以及善于反思的习惯,希望通过自身的探索,使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有所提升。

吉卉:很珍惜此次被听课机会,陈主任和付主任给我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比如应注重课堂的完整性、结尾的精彩度和课件的制作的丰富性等,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教师,我今后将正视自己的不足之处,创新教学形式,改善教学方式,让学生能更加融入课堂,有所收获

骆畅:我认为,要想上好一堂课,要想使其成为精品课,需要教师在课余花大量的时间去钻研所授知识,需要不断地一次又一次地打磨和反思,因此教师要舍得花时间多琢磨多研究,也只有这样,才能逐渐成为一名专家型教师。

谷雨哲:教育是场苦乐交织的修行,我将怀揣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对教育的热情继续深耕教学、育人,与同事们、学生们一起奔赴远方,追逐星光,成为星光,以不负一路所遇温暖与爱。

方宣皓:经过近期的教学,我发现和孩子们更多的互动更能引发思考,促进他们的理解。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