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支部建设>详细内容

支部建设

以心育人 桃李满园

——记优秀共产党员邹忠兰

邹忠兰,从教28年,担任班主任26年,她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一直坚持奋战在教学的第一线,坚决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爱生如子,言传身教,所带班级班级班风良好,饱受好评。

6e93538da46a4b6a9f234b14ce0fb48b.png

对于学生工作,她亲力亲为。每当所带班级的学生碰到问题,邹忠兰老师永远是她们联系的第一选择。她用自己的一颗真心敲开了学生的心门,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她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发展,注重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用每一天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丰富的班级活动装点了学生们的生活,更串起了孩子们的心。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省、市、县、校“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多人被评为省、市、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学生中有多人考取重点本科大学;指导班级学生参加校园艺术节、省市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省“校园心理剧”、市“防震减灾知识大赛”等均获奖;她个人也获市班主任班会课比赛一等奖、市心理健康教育课比赛一等奖、海安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奖项。曾多次被评为省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市、县、校“优秀班主任”、共青团工作“优秀指导教师”、校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

711942aae36449a19852ea3d81dbd533.png

对待教学,她一丝不苟。邹忠兰老师多年如一日地研习课标,积极参加各类新技术新理论的培训,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校内外开设的公开课饱受同行好评。在教坛耕耘多年,多篇论文发表于学术刊物上,承担或参与了多项德育课题,荣获南通市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南通市数学优秀教学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等。

abf793b8a3464cf88351e710ba6ccd0e.jpeg

邹忠兰老师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为中专的年轻老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学校德育队伍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桃李满天下,这句话不只是指邹忠兰的学生遍布省内各地,更是指在她的指导下,许多青年教师适应了岗位,甚至完成了从徒弟到师傅蜕变。她曾受县政府“嘉奖”三次、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县市“优秀共产党员”、教育系统安全、平安法治工作“优秀工作者”、“六五”普法先进个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海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海安中专“十佳教师”、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等。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