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专业建设>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保”驾护航 “育”见美好

——海安中专艺术系开展婴幼儿专业专题讲座

进一步加强海安中专艺术系师生对幼儿教育的深入了解,全面提升学生岗位水平和专业能力,艺术系组织了“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2023年11月15日下午,艺术系特邀海安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毛国红开展专题讲座,系主任陈朋主持,婴幼儿专业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fdd75022c4be46afbfc1bb58ea1db049.jpeg

毛国红以《追梦的我们 奋进在路上》为主题,从向阳坚守理想、向内坚守品质、向下躬耕笃行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婴幼儿教师专业成长的内涵;通过原海师优秀毕业生们的发展案例,为学生们剖析了婴幼儿教师发展方向;结合幼儿教师的专业特性,激励学生们审视自我、合理规划,为实现良好的就业及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bbb2fcb2602440d7b8d2a299f9b60e06.jpeg

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对毛园长的演讲内容积极提问发言,反响热烈。20幼儿大专1班的钱诗雨作为学生代表提出了幼儿园教师是注重学历,还是更注重能力这样的疑惑。毛园长耐心解答,学历和能力都十分重要,缺一不可。对于婴幼儿教育的从业者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把师德师风放在第一位,要有一颗细腻而富有内涵的心——爱心、童心、责任心、好奇心、耐心。

f7dcb4f79a404340bd0bbf27328b2f98.jpeg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此次讲座,是海安中专行业专家进校园讲座活动中的一环,是学校促进学生理实结合,连接实际的重要方式之一,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类讲座,做好生涯规划,增强专业认同,坚定未来方向。

799b458cf28249989d7484bff2289a8a.jpeg

 

 

终审:校级终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