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专业建设>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精细一日流程,优化常规管理

——海安中专艺术系开展婴幼儿专业专题系列讲座

 

一日生活皆教育,一日生活常规是幼儿园活动开展的基础,为了加深学生对婴幼儿专业的岗位要求的理解,提升学生岗位水平和专业能力,艺术系组织了“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2023年11月21日下午,艺术系特邀婴幼儿教育专家、海安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御府分园园长王仁凤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由艺术系副主任付璐主持,婴幼儿专业师生聆听讲座。

da67480fdf7b4084864681eabff8be72.jpeg

王仁凤以《发乎于心 、践乎于行》为主题,向学生们普及了幼儿园教育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阐明了教师及保育员工作职责。王园长就幼儿园教育内容、幼儿发展目标以及教师专业标准,从幼儿入园到离园,从室内活动到户外活动,从卫生常规到学习生活常规,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间段,教师该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和说明。随后,王园长对幼儿入园、晨午检、喝水、餐点、入厕、盥洗、集体教学、户外活动、室内游戏、离园等一日活动环节逐一进行了注意点说明,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对一日常规细节要求上的认识。

20539b7aeb6b4441b61c213cae8f5984.jpeg

讲座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王园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22幼儿大专2班的殷茹伟同学通过观察三幅不同的晨间签到图片,将其与小班、中班、大班进行匹配,并分享了自己看法。王园长对其表示了肯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设计原因。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设计不同的入园签到方式,小班幼儿根据颜色标记和一对一数物关系在自己的照片上进行签到,中班幼儿用自己设计的图标进行签到,大班幼儿将自己的学号粘贴到自己入园的时间段内进行签到等。在关注幼儿兴趣的同时,将游戏、学习融入签到环节中,帮助幼儿慢慢学会独立,逐步成长。

f1a53415fccd4074b5cdb9cf589d125f.jpeg

幼儿园一日流程工作是十分平凡而琐碎的,正是在这平凡和繁琐之中,蕴含着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日流程的执行质量,直接决定着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是保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教育变成生活,成长就无处不在;把生活变成教学,教育就无处不在。海安中专艺术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努力践行这一理念,通过校企专家进校园、一日见习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机会,为今后从事幼儿保育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