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专业建设>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聚焦幼儿园活动设计,赋能师生共同成长

——海安中专艺术系开展婴幼儿专业专题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岗位意识,赋能学生专业发展能力,塑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雅、快乐、阳光”的婴幼儿保育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艺术系组织了“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2023年11月22日下午,艺术系特邀海安市长江路幼儿园副园长刘传凤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由艺术系副主任付璐主持,婴幼儿专业师生聆听讲座。

5faf755d30884a1fb16a8c89d9a71cc1.jpeg

刘传凤以《走向儿童立场的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与组织》为主题,阐述“儿童是什么”、“幼儿心中的好老师是怎样的”两个话题,带领与会师生从幼儿的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刘园长通过具体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的具体内容,包含:晨间接待、生活活动、集体活动、区域游戏、户外游戏等,为师生呈现幼儿园真实工作环境的同时让学生明白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如何让幼儿的一日生活赋予教育意义的重要性。

bfc6c71e1e7847d18d5cea4d14cb9589.jpeg

讲座过程中,刘园长还对幼儿园半日活动中的集体教育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进行讲解,从方案格式到方案要求再到方案的设计,结合绘本《搬过来搬过去》、《火焰》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如何让幼儿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思考、成长。

在互动环节,21幼儿大专班的王淑妍、钱陈宇两位同学在学历和能力哪个重要、如何有效开展家校沟通两点上向刘园长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园长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勉励他们要潜心学习、强化自己的技能本领,遇到问题要沉着应对。

2c3af4bda10546609ad8a3dd1bf0ecac.jpeg

caefd04e98624b05922b0fe1deb366b4.jpeg

本次专题讲座是海安中专艺术系第一届幼儿教育专家入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三次专题培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专业学术前沿专家为在校师生开展讲座,扎实深入最新岗位体系特点及要求,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进一步推进婴幼儿专业的发展。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