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专业建设>详细内容

专业建设

厉兵秣马备方案 凝心聚力提质量

——艺术系召开2024级美术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为进一步完善2024级美术类中职、高职人才培养方案,1月10日下午艺术系主任陈朋、副主任朱海燕、副主任付璐和美术教研组全体成员在9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职绘画专业、高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方案校内研讨会,付璐主持会议。

a23d2cace44f4574a52f17f94458c437.jpeg

会上,付璐就艺术系美术类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做了介绍,立足人才培养目标,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传统艺术(书法、剪纸等)、海安特色等内容全面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优化课程体系,凝练必修课程,强化核心课程,拓宽选修课程,真正实施理实一体化、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

朱海燕分析了目前美术类实训技能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位老师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岗课赛证”的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人才培养,对接岗位,融入技能大赛,结合职业等级标准,完善课程体系。

729c9776fce94180b9078eb31c84606f.jpeg

研讨会上,美术组的各位老师对方案中专业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技能实训课程、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等进行了全面讨论。各位老师提议结合技能大赛中使用的软件,增加InDesign、Illustrator、AI等设计图案软件的课程教学,将艺术装裱、扎染、蜡染等地方特色融入课堂教学,将传统的中国画和流行的油画进行专题集中训练,以此拓宽中职生的视野,提升高职生的欣赏和创作能力。

c008f83490ca463d93ddf0e29bece4de.jpeg2511247a503d4b79af035959d498fe12.jpeg792b04201c0b4cfaa47bd65f3aafda88.jpeg21d2af762a02406990bf23fb14e21a5b.jpegc8ea19721b784afc85a4bf3953a2fe5f.jpeg

陈朋认真听取了美术组老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对美术教学的支持与热爱,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实践教学、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优势和人脉关系,积极落实和推进校企合作,将企业行业专家请进来开设专题讲座,也可以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真实体验和感受,通过订单班、冠名班等形式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8a6021bd94e647898d6c822c2e276026.jpeg

针对学校关于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艺术系教职工团结一致、美术教研组多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讨论,吃透精神、把握内涵,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克服种种困难,在广泛发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利用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广泛征求其他高校专家、行家里手及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确定培养目标和培养体系,不断梳理、打磨、修缮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初步制订有艺术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

窗体底端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