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系部>艺术系>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艺 术 系

——梦想启航的地方

海安中专艺术系以“文以载道  德艺双馨”为办学理念,以德育奠基,艺术领航,人文见长,全面发展为教育教学特色,培养了一批美术、音乐、婴幼儿教育、铁路客运服务人才。艺术系坚持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确立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学监督与管理,全面提高艺术课堂教学质量,努力打造艺术领域的人才,成为远近闻名的音乐、美术、婴幼儿教育、铁路客运服务人才培训基地。

艺术系目前有在校生七百六十多名,科任老师五十八名,系部开设了绘画、音乐表演、婴幼儿教育、铁路客运服务等专业。走进艺术系,听到的是悠扬的歌声、美妙的曲声;看到的是优雅的舞姿、精美的作品,仿佛置身于艺术圣殿,美不胜收。

绘画

学制:三年制

专业介绍:美术专业除开设职业高中文化课程外,还开设专业课:素描(静物石膏像人物头像人物半身像),速写(慢写速写线描),色彩(静物写生风景写生人物头像写生),创作(图案设计基础绘画基础)。

就业前景:美术专业的优势是好升学、好就业。而随着当今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影艺术策划、电视画面设计、广告创意设计、城市规划设计等,都需要大量的人才,就业前景极为广阔。美术专业学生毕业以后,从事的工作有影视动画、广告设计、装饰设计、装潢、装修、形象设计、美工、美术工作室、建筑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包装、壁饰、插图设计、园艺设计、家具设计等工作,就业率高而且稳定。

fcec0421e51c4d4f9b4b8e2cb5371eb0.jpeg2414937cb868464fa855510549c85bf0.jpeg

音乐表演

学制:三年制对口高考

专业介绍:音乐表演专业除开设职业高中文化课程外,还开设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等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音乐表演专业可选报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音乐教育、理论作曲、音乐制作、影视编导、播音主持、乐器演奏等专业,报考我校音乐专业无疑将为你开辟一条通向艺术院校的绿色通道。

24eba791fbac49a2a47b31e92648e120.jpeg7593f26147164f1ca7da1f7cba71a455.jpeg

3、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高职)与幼儿教育(高技)

学制:五年制

专业介绍:

公共课:语文、英语、数学、职业道德与法律、心理健康等。

专业理论课: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管理、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实践等。

专业技能课:音乐、舞蹈、形体、钢琴、美术、手工、书法、普通话、计算机、礼仪、教学实践等。

就业前景:随着我国幼教事业的迅速发展,对于幼儿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需求骤增,尽管近年来,全国各地一些院校增建了婴幼儿教育专业来培养幼儿教师,幼教专业的毕业生仍供不应求。目前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为258万人,按每班“两教一保”标准测算,缺口高达52万人。有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婴幼儿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形势良好。

d50600a7fa6e4aa1bd1eef03e99cad45.jpeg8d2a536480bb48f0a95f718516286b8d.jpeg235bd0351bc74ad7bb25652cd2f49331.jpeg1f0cffa3e96c4eabbb3d31bf92987d41.jpeg

铁路客运服务

学制:三年制

专业介绍: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是近年来新兴热门专业,在校期间开设专业课有《铁路客运组织》《形体训练》《高铁乘务人员化妆技巧》《铁路客运服务礼仪》《铁路旅客运输服务》《旅游地理》《旅客运输心理学》《餐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等,课程多样化,学生可掌握多门技艺。

就业前景:铁路客运服务是一个朝阳行业,专业人才需求量大,选择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成就精彩未来。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铁路客运从事指导车长、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部分学生可选择参加民航服务工作或高星级酒店服务及管理工作。

d81f63d0f4bd42b386b0700bff939023.jpeg97c42c26fb364b3a8a5152f6d337b49b.jpeg

 

终审:钱萍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